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健脾开胃 白果腐竹煲猪肚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猪肚是补益脾胃的佳品,自古以来就被视为“补药”,是药膳主食。用于虚劳消瘦,脾胃虚腹泻,尿频或遗尿,小儿疳积。常配其它的食疗药物,装入猪胃,扎紧,煮熟或蒸熟食。如治小儿消瘦,脾虚少食,便溏腹泻,可配伍党参白术、薏苡仁、莲子陈皮煮熟食。

白果腐竹猪肚煲,便是传统食疗汤水,健脾开胃,补而不燥。

原料:

猪肚一个(约900克);腐竹100克;芡实50克;薏米50克;白果仁(银杏仁)20个;白胡椒10粒(整粒);红枣4个;姜1块;料酒3汤匙(45ml);盐1茶匙(5克);清水2500毫升

烹制:

1. 猪肚有异味,要特别仔细处理干净才可以开始煲汤。一般情况下,我们先用盐将猪肚的内外两侧,都反复搓洗三遍,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 将猪肚的内面翻出,用剪刀剪去油脂和异物,冲洗两遍。然后,用白醋将猪肚的内外两侧,再搓洗两遍,用水冲洗干净。

3. 白果用温水浸泡5分钟,去除黄色的皮,白胡椒粒用刀拍破。薏米、芡实、大枣和腐竹均用清水洗净即可。

健脾开胃 白果腐竹煲猪肚
健脾开胃 白果腐竹煲猪肚

4.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沸后,加入料酒和姜片,然后放入猪肚,大火煮3、4分钟后捞出。wwW.85505.CoM煮猪肚的水,倒掉不用。

5. 锅中放入新的清水煮沸,放入焯过的猪肚、芡实、薏米、白胡椒粒和大枣,再次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

6. 1小时后打开盖子,放入白果和腐竹,继续煲40分钟,食用前加盐调味。

美味小贴士:

1. 猪肚的异味很大,除用盐和白醋清洗外,也可用面粉,清洗方法也一样,先把面粉洒在猪肚上,用双手搓洗,然后用清水冲净,再翻出内面,撒上面粉搓洗再冲净,反复几遍直至异味去除。

2. 白果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它所含的银杏酸、银杏酚等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不能多吃,每次食用建议在4-8粒以内。白果可在市场、超市和干果杂货店里购买,有带壳和去壳的区别。

3. 煲猪肚汤,必须要放的就是白胡椒(不可以用黑胡椒替代),它能去除猪肚的异味外,还有暖胃祛风的功效。如没有白胡椒粒,也可在汤煲好后撒上白胡椒粉。煲好的猪肚可放凉切片加些酱油,用热油爆些姜葱丝淋在肚片上面,即成一道美味凉拌猪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