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月饼的有哪几种口味?各式特色月饼口味营养大PK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秋节吃月饼,也是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习俗,如今,月饼的品种已经异彩纷呈,虽然皮馅各异,让人嘴里尝着千滋百味,但是心里装着的依旧是不变的亲情……

月饼的类别:

1.苏式玫瑰花月饼

历史:

苏式月饼,其实不是起源于苏州,而是扬州一带。那么,为什么叫“苏式月饼”呢?因为最早的时候,这月饼叫“酥式月饼”,传着传着,久而久之,大伙儿都以为是“苏”式月饼,于是,苏式月饼这名字就传下来了。

口味:

顾名思义,“酥”式“酥”式,这种月饼的饼皮是相当香酥的,和普通广式或者提浆月饼口感有着很大的差别。基本上,它和其他中式的酥皮点心制作方法是一样的,如莲蓉酥、菊花酥等。苏式月饼表皮层层堆栈、入口即化,酥润剔透,口味浓郁而不腻。相比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外表尽管简单,但更注重内在的滋味。

月饼的有哪几种口味?各式特色月饼口味营养大PK

苏式玫瑰花月饼

营养:

苏式月饼用小麦粉、饴糖、食用植物油或猪油、水等制皮,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或猪油制酥,经制酥皮、包馅、成型、焙烤工艺加工而成。WWW.85505.cOm相同内馅的月饼,饼皮做法及比例不同,热量也会差很大。酥软如雪花般口感的苏式月饼酥皮,热量比一般认为油腻的广式月饼浆皮饼皮高出许多,原因就在苏式月饼油脂热量比就占了七成。台湾联合医院营养部主任金惠民说:“皮占的比例越高,热量就越高,就是油越多,苏式月饼皮相对比广式月饼厚,一层一层迭起来的,比例重量高一点就代表油脂相对高,所以热量偏高。”他表示,偏好饼皮口感的民众可得小心,热量不但藏在内馅里也藏在饼皮里。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调和肝脾,理气和胃。在《本草纲目》中已有论述。用玫瑰花来做月饼馅,使得月饼也具有了一定的养生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