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莲子的5种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莲子,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莲的种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莲,又称荷芙蓉、水芝。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出产,而以江西赣州、福建建宁产者最佳。

1、莲子粥:

嫩莲子20克,粳米100克。将嫩莲子发胀后,在水中用刷把擦去表层,抽去莲心冲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在火上煮烂熟,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后掺入莲子,搅匀,趁热服用。有补益脾胃的功用。

2、莲子红枣汤:

莲藕两大截、红枣4两、莲子2两、冰糖适量,莲藕去皮切块洗净沥干。红枣和莲子用水浸泡至软后捞起。将藕块和红枣、莲子加冰糖与水煮1个半小时,至食材软透即可。可补血润肤,是长期疲劳过度,消耗精神的药补食品。

3、莲肉糕:

莲子肉、糯米(或大米)各200克,炒香;茯苓100克(去皮)。共研为细末,白糖适量,一同捣匀,加水使之成泥状,蒸熟,待冷后压平切块即成。具有补脾益胃之功。用于脾胃虚弱,饮食不化,大便稀溏等。

莲子的5种食疗方
莲子的5种食疗

4、莲子汤:

莲子60克,生甘草10克,水一大碗。WWw.85505.cOm小火煮至莲子软熟,少加冰糖,吃莲子喝汤。具有利尿作用,可治疗泌尿系统感染,兼治虚烦、低热等症。

5、莲子心茶:

适量,用来泡茶,可以清目;此外尚有清热、固精、安神的功效,可治高热躁烦、神志不清、梦遗滑泄等症。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可用于高血压而有烦热症状者。

注意事项:脘腹胀满及大便燥结者,忌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