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浆VS绿豆浆 配鸡蛋谁更营养?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不少家庭都会习惯用“豆浆+鸡蛋”做早餐,自认为营养丰富,殊不知,此类搭配其实不够营养。我们来看“豆浆+鸡蛋”,且不论量的多少,只看种类就知这种搭配最多只有2类食物,均算为“营养不充足”这类。再细看“豆浆+鸡蛋”:鸡蛋属于动物性食物,是补充人体蛋白质的,而豆浆可以分开来看:

假如选用的是黄豆黑豆制成的豆浆(我们称之为黑豆浆)这里面几乎不含淀粉,含高量的蛋白质,算是植物性蛋白质,其实和鸡蛋差不多。因此种搭配当早餐,算是大部分都在补充蛋白质,而谷类、蔬菜、水果均未涉及,算是很单一的蛋白类早餐,算得上是很不营养的营养早餐了。

还有一种豆浆喝法,那就是用红豆、绿豆等做出来的豆浆(我们称之为“绿豆浆”)。这类豆浆与以上的黄豆、黑豆浆做出来的黑豆浆呈水状不同,是稀豆沙、糊糊状。为什么?因为红豆、绿豆属于淀粉类豆子,含淀粉很高,可代替谷类,当主食吃,不需要补充谷类的摄入。

黑豆浆VS绿豆浆 配鸡蛋谁更营养?

早餐改进办法

“黑豆浆配鸡蛋”组:这是蛋白质含量高的单一食物搭配,可吃块面包、吃个包子或煮点面条来增加谷类的摄入,再加点蔬菜或加个水果增加蔬果的摄入。Www.85505.cOm

“绿豆浆+鸡蛋”组:这个搭配,属于高淀粉配上高蛋白,尽管只含有2类营养食物,但不只是单一营养食物,营养高过“黑豆浆+鸡蛋”,只要吃点蔬菜水果就可以营养达标了。

附:吃早餐营养指南

吃早餐的时间:最好是7:00-8:30,起床半小时后吃早餐比较适宜。

成年人早餐的能量应为2930kJ(700kcal)左右,谷类为100克左右,可以选择馒头、面包、麦片、面条、豆包、粥等,适量的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或大豆制品,再有100克的新鲜蔬菜和100克的新鲜水果。不同年龄、劳动强度的个体所需要的能量和食物量不同,应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