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客家咸猪肉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腌肉的时间需要三天~其间还要拿出来帮肉马杀鸡一下,让肉彻底入味先煎香,后烤熟,保持肉内多汁是重要的一步搭配的酱料需要微酸才能去膩~最普通确又最带劲儿的就是醋蒜泥!味道极好不喜欢蒜泥味儿的可以换成腌梅子酱,清口许多五花肉烤的外皮金黄~内软多汁,搭配葱白一起咀嚼增香~好适合干一杯唷!哈哈哈!烤个咸猪肉和爸爸一起干一杯~这种享受可不是普通的畅快呀!

客家咸猪肉

准备材料

A五花肉780g,八角2个,花椒粒1小匙,白胡椒粒1/2小匙,花椒粉1/4小匙,小茴香1/4小匙,肉桂2大片,黑胡椒粉1/2小匙,盐2大匙,五香粉1小匙,米酒(清酒)2大匙,

B蒜粒5颗,糯米醋3大匙,青蒜片适量,辣椒丝适量

客家咸猪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净后,用纸巾确实擦干后入碗中(或塑料袋中)

客家咸猪肉的做法
客家咸猪肉的做法

2、将材料A的所有条料全部加入做法1中,用手稍做按压让腌料完全真附肉的表层,后入冰箱腌渍三天

3、腌渍其间,可每天将肉取出换位置並按壓,让肉均匀沾附腌料入味(用塑料带腌渍会比碗更均匀些)

4、三天后将肉取出,准备一盆温水,把肉浸在温水中洗净后沥干(不需多做浸泡,只要稍为洗掉腌料即可)

5、取一平底锅加入1大匙色拉油,五花肉入煎锅,中火煎至每一面都金黄上色即可

6、将做法5移置烤盘上,入烤箱180度烤焙约25-30分钟,后再加温至200度烤焙约10分钟后完成.出炉即可切片

7、大蒜粒磨成泥状,加入米醋拌匀后沾用.搭配青蒜和辣椒丝一起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52.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