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鲤鱼怎么做好吃 功效是什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鲤鱼怎么做好吃,鲤鱼可谓是鱼类当中性价比最好的美味了。也正因如此,鲤鱼也是我们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鱼类。通常来说,我们自己做鲤鱼,都是红烧,炖鱼等方法,这些都是我们最爱的烹饪方法。

我国的中医认为,鲤鱼性平、味甘,多吃可以健脾养胃,利水消肿,通乳安胎,止咳平喘。对于脾胃虚弱、食少乏力、脾虚水肿的治疗效果显著。

我们都知道,鱼类是属于高蛋白食物,其化学成分与人肌肉非常的相似,如此这般便有利于消化吸收及转化,病人及体弱者应多吃一些。鱼类当中含有大量的多链脂肪酸,其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效显著。

鲤鱼肉当中还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每百克鲤鱼肉中含有钾334毫克,对于防治低钾血症,增加肌肉强度大大有效,与我国中医所说的“脾主肌肉四肢”的健脾作用是一样的。

每百克鲤鱼中,还含有视黄醇25微克,维生素A25微克,这些营养元素对提高视力非常有益,鱼头当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对维护大脑营养,增强记忆益处颇多。

鲤鱼的升血养胃方:此食疗方可用于久病血虚,胃弱消瘦者。

鲤鱼怎么做好吃 功效是什么
鲤鱼怎么做好吃 功效是什么

鸡内金(鸡胗里面的一层薄皮)50克泡6小时,之后在加入党参100克,枸杞子100克,一同煮一小时左右加入鲤鱼,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调味料,再清炖一小时,便可吃鱼喝汤。wWw.85505.com

鲤鱼的利水消肿方:此食疗方可用于脾虚水泛,肾性水肿者。

用赤小豆50克和薏苡仁100克,用冷水浸泡6小时之后水煮一小时,最后加入鲤鱼清炖成粥,便可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剖洗鲤鱼时两侧皮肉当中的白色的筋线,一定要剥去。此外,鲤鱼是万万不可与狗肉同煮同吃的。

最后要提醒大家,鱼肉一定不要和西红柿一起吃,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们会吸收掉鱼肉当中的许多营养,让其的营养成分大打折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5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