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痔疮者的选择无花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受压迫,阻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

无花果是桑科植物无花果的果实。由于无花果树叶厚大浓绿,而所开的花却很小,经常被枝叶掩盖,不易被人们发现,当果子露出时,花已脱落,所以人们认为它是不花而实,故命名为无花果。无花果熟时软烂,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柠檬酸、琥珀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多种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无花果对痔疮患者起哪些作用。

无花果营养价值

1、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痔疮者的选择无花果
痔疮者的选择无花果

2、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wWw.85505.com

3、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无花果保健:

1、痔疮、便秘鲜无花果生吃或干果10个。

2、咽喉刺痛无花果鲜果晒干,研末,吹喉。

3、肺热声嘶无花果15克,水煎调冰糖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