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晚餐喝点小米粥 小米粥对身体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粗粮的好处如今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可是一天到底该吃多少?一日三餐怎么吃才能让健康功效发挥到最大呢?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粗粮摄入量是每天50克—100克,太少或过多都不好。粗粮包括精米白面以外的谷类和豆类。合理食用,不但可以预防便秘、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病症,还具有一定抗衰老作用。但其含有较多食物纤维,吃多了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甚至还会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因此,一日三餐粗细粮搭配吃才最合理。

早餐喝点粗粮。早上,胃肠尚未完全“苏醒”,这时不宜吃太粗糙的食物,如窝头。喝粗粮是理想的选择,煮粥时,可以适量加点燕麦、糙米、薏米等。也可以在磨豆浆时多加几种豆子,如红豆、绿豆、黑豆等。粗粮豆浆或粗粮粥保留了一定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蠕动。

中午粗粮入菜。中午,人体的消化功能较好,可以多吃点粗粮。一些不易消化的粗粮,如芸豆、蚕豆等整粒的豆子,以及红薯玉米等此时吃就比较好。不但能保障碳水化合物的供应,还能提供更多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满足整个下午所需的能量。粗粮还可以入菜,最佳搭配是鸡蛋和肉类,做道玉米排骨汤、黄豆炖鸡都是不错的选择。wWW.85505.coM

晚餐喝点小米粥  小米粥对身体的好处
晚餐喝点小米粥  小米粥对身体的好处

晚餐粗粮细作。粗粮细作好消化,晚餐最好选不胀气、促睡眠的。建议晚餐可以喝碗小米粥,或者吃大米小米做成二米饭。因为小米有利湿健脾、镇静安眠的功效。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粗粮虽好但有胃病或消化性溃疡的人不宜多吃。老人消化功能减退,要少吃,最好粗粮细做,尽量蒸煮,少油炸。学龄前儿童的胃肠道发育不成熟,消化吸收功能差,不宜多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