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酸奶属于发酵的一种产品,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对于酸奶过期能喝吗这个问题产生了质疑,一般产品过期都是不能继续使用的,那么酸奶可以吗?

解答:尽量不要喝过期的酸奶,处在保质期内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当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来的,长时间放在常温下酸奶中的活菌也会死掉,那么过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会死掉,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义,但过期的酸奶中蛋白质以及钙质还是存在的。

如果说酸奶只是过期1-2天还是可以尝试着喝的,但过期很多天的话最好不要饮用。

我们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一定要买近期生产的,如果说打折的产品距离保质期时间比较短,可以少量购买,尽快喝完,一般商家会对保质期留有余地,并非到了保质期某种产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应该避免使用过期产品。过期的酸奶舍不得扔掉我们如何分别是否可以继续饮用呢?如果味道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饮用的,但如果说发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说产生了霉菌、发出腐烂的味道等等异常情况下过期的酸奶是不能继续饮用的。

那么过期的酸奶扔掉可惜,又不能继续喝怎么可以将过期的酸奶利用起来呢?那自然是做酸奶面膜喽。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酸奶直接涂抹在皮肤表面会起到保湿润肤的功效,并且对于皮肤美白有一定的好处,我们可以在洗过脸之后将过期的酸奶涂抹在脸上进行一个保养,当然也可以利用过期的酸奶来做一个DIY面膜,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在一起,然后调匀,因为要敷在面部所以不建议弄的太稀,应该粘稠一些才可以敷在面部。WWW.85505.Com敷在面部20分钟之后清水洗干净即可,酸奶敷过的皮肤会更加的光滑细腻有质感。连续几天使用酸奶面膜会使你的皮肤焕然一新。过期的酸奶还可以浇花,给予土壤更多的养分,花才可以生长的更好,酸奶过期之后还可以擦皮鞋或者清洗衣服上的污渍,用处还是蛮大的。

酸奶的口味很多,有原味的,也有水果味道的,朋友们可以购买自己喜欢口味的酸奶,但切记一点就是不要一次性购买很多,避免它出现过期的现象。

那么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一天之中想喝就喝吗?

解答:饭前饭后马上喝酸奶都不是最科学的饮用方法,饭前喝酸奶会刺激胃,因为酸奶属于酸性的食物,况且饭前喝酸奶会造成酸奶中蛋白质的浪费,饭后也不能马上和酸奶,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5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