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人们通常认为,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一些。而一般养鸡场生产的鸡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洋鸡蛋”,因采用了专门的产蛋鸡种和配合饲料,其营养价值可能不如土鸡蛋。特别是因为配合饲料可能会加入很多化工药物、抗生素和激素,以促进鸡快速生长、多产蛋以及避免在淘汰之前出现病死,因而洋鸡蛋可能会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物质。因此,即使价钱贵出许多,很多人还是愿意购买土鸡蛋,尤其是给老人、孕妇和孩子吃。但如今市面上的土鸡蛋真的信得过吗?

谎言一:标签上印着“土鸡蛋”就是土鸡蛋吗?

市面上,很多鸡蛋都贴上了土鸡蛋的标签,真的都是名副其实的土鸡蛋吗?有记者了解到,这并非是事实。根据某仓库的工作人员表示,“土鸡蛋、初生蛋,这些都是忽悠人的!”仓库的工作人员说,“土鸡蛋要在老家挨家挨户收购才有啊,这儿哪里有啊?我们现在就是做成土的样子”。

“你看我们这个鸡蛋,平均5角一个,哪有这么便宜的土鸡蛋啊?”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宗的土鸡蛋,一个要一元多,你还不一定能收到,做起来不能稳定供货。”

谎言二:蛋壳上的新鲜日期信得过吗?

我们在市场上会经常以鸡蛋壳表面的日期,判断鸡蛋是否新鲜,其实背后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WWw.85505.COm日期的任意操作现象是会出现的,这时候我们就会被蛋壳上的日期忽悠到了。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

谎言三:土鸡蛋更有营养吗?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spaq/' target='_blank'>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所谓“土鸡蛋”指的是农家散养鸡蛋,这种鸡蛋也许在口感上更胜一筹,但营养价值上却并不比普通蛋丰富。

很多人认为土鸡蛋的蛋黄更黄,而事实上,蛋黄的颜色与饲料原料有关,和养殖方式无关。如饲料中增加青菜叶、藻类、玉米等有色原料,或特意喂类胡萝卜素物质,蛋黄颜色自然变深。此次,媒体爆出“土鸡蛋”其实是“加工蛋”、“色素蛋”,其中就提到,为了让蛋黄颜色与土鸡蛋相似,部分蛋品厂家会与养鸡场提前沟通,嘱咐他们在饲料中添加一些食用色素。

范志红强调,从营养价值看,重要的是鸡吃什么,鸡的生活状态是否健康,是否存在环境污染等问题,至于是否是农家养的土鸡蛋并不那么重要。

对于一心想买到土鸡蛋的市民来说,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也成了一门学问,以下教大家6个辨别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