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营养搭配:海鲜要“躲着”柿子

来源: 饮食养生 

秋季正是柿子上市的好时节,可是柿子好吃爽口,但吃起来也会有很多的禁忌。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作用下形成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话,就可避免了。另外,一次性不要进食过多,不然容易引发腹泻。

此外,柿子也有不少“冤家”。例如红薯,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营养搭配:海鲜要“躲着”柿子

柿子

此外,还有虾蟹。虾蟹等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柿子的鞣质相结合容易沉淀,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因鞣质具有收敛作用,所以,还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致使凝固物质滞留在肠道内发酵,使食者出现呕吐、腹胀与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因此,螃蟹不宜与柿子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