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巧吃白果润肺止咳止泻抗衰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果树为银杏科乔木,是世界上古老的树种之一,是三亿年前的“活化石”。因其种子色白而叫白果;又因其成熟的果实为橙黄色肉质,看起来像杏,而种子的内壳是白色的,故名银杏。由于白果树从栽培到结果,需要二三十年的时间,四五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所以人们说,公公种下的树,孙儿才能吃到果,又得名“公孙树”。

白果,味甘苦,性平,有小毒,入于肺经。主要功效为定痰喘、止带浊,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小便频数、白浊,妇科白带等。白果叶也是一味中药,其有杀虫作用,近年来用于冠心病心绞痛,也有一定疗效。

白果含有少量氰苷,为有毒成分。一般生吃5~15粒即可中毒。中毒症状以中枢神经系统为主,如呕吐、昏迷、嗜睡、惊厥、呼吸困难、体温升高,严重者可因呼吸肌麻痹而死亡。中毒后应急往医院抢救。民间用甘草60克,或白果窠30克煎服解毒,亦可用鸡蛋清内服解毒。

巧吃白果润肺止咳止泻抗衰
巧吃白果润肺止咳止泻抗衰

白果新研究

白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wwW.85505.cOM白果有一定的祛痰作用,对气管平滑肌有微弱的松弛作用;有降血压作用;其显著的免疫抑制作用,与环磷酰胺及地塞米松相似;还能抗过敏及清除机体超氧自由基,因而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等。

研究表明,银杏叶提取物具有改善缺血心肌的血液循环、清除氧自由基、抗血小板活化因子作用,抗过敏、抗休克,对缺血损伤和器官移植排斥反应有保护作用,能提高抗癌化疗效果、减少不良反应,对血液循环、中枢神经、消化、泌尿、生殖诸系统均具疗效,有抗血栓、改善微循环、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多种效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