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东瓜子商贩自曝黑幕:用添加剂和石蜡增色

来源: 饮食养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在的瓜子,品种很多,味道也很诱人。不过,近日山东的一些瓜子商贩自我爆料,这些味道尝起来确实不错的瓜子,里面却藏着不可告人的猫腻。

为了调查,记者来到淄博市一家瓜子经营摊位,这里的瓜子有原味的、五香的、奶油的、薄荷的好几十个口味。在现场炒瓜子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商家把生瓜子直接倒进一个盛有底料的大锅里炒制,而这些底料看乎平常但是走近一闻香味十分诱人。这锅里到底到底加入了什么?这个商家告诉记者,装的是各种的添加剂,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给瓜子脱掉最外面的一层表皮,而脱掉这层外皮需要用的最主要的就是石蜡。一般在炒制带香味的瓜子时增香剂和石蜡是必需品。一家化工原料店告诉记者,用石蜡是为了让瓜子变得油亮、让它的卖相更好。

专家告诉记者,被抛光以后的瓜子,工业上抛光一般是用滑石粉,这个滑石粉如果吃到体内的话,它对肺的功能影响很大。除了会使用滑石粉之外,为降低成本商家还会加入一些化学添加剂。

专家告诉记者,判断瓜子是否添加剂超标的方法也很简单,把塑料袋敞开口放一天一夜,如果瓜子有变潮,说明是正常。如果没有变潮,说明这个瓜子大有问题。专家建议瓜子越是原汁原味,吃着越放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