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火龙果的果皮可以吃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火龙果,又叫青龙果、红龙果。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富含维生素:B1、B2、B3、C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锌等。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和大肠癌的效果。很多朋友都非常喜爱的一种热带水果。

近日营养师提醒大家,火龙果的皮也可以食用,不要单单食用果肉。难道火龙果的皮也可以吃么?火龙果的果皮部分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它是一种抗氧化剂,是胡萝卜素的10倍,且在人身体内存活75小时。它不但可以降低血压、美颜肌肤而且还能预防关节炎、改善视力和抗辐射作用,所以火龙果果皮所包含的花青素对人们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火龙果的果皮可以吃吗
火龙果的果皮可以吃吗

专家建议,火龙果的粉红色果皮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吃,也可切条凉拌或榨汁食用!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红肉种果实果肉中所含色素也是betacyanin。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火龙果皮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口渴的时候拿来饮用,清甜可口,消暑解渴。WWw.85505.COm

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花青素外,还含有浓度很高的维生素A、B1、B2、B3、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为最佳的天然维生素来源。有明目、降火及良好的养颜美容效果。是暑热天生津解渴的最佳水果。火龙果经冷藏后口感更清脆香甜,且可久藏。

另外,火龙果的果皮还可以这样吃:(1)将火龙果的果肉和果皮分离,清洗果皮;(2)将火龙果果皮切丁后加入水,磨浆,然后加入酸、维生素C,搅拌均匀,再加入果胶酶反应制得皮反应液;(3)将水加入到胶体中,加热得到溶胶,然后将溶胶与甜味剂一起加入到皮反应液中,搅拌,得到火龙果果皮饮品;本发明的火龙果果皮饮品,具有酸味适中、醇厚清甜,风味、口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具有通血管和通肠道的功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7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