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入秋祛湿润肺 蜂蜜鸡翅更养生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一到,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极易倦怠、乏力、纳呆等。怎么吃呢?立秋不宜特补,应该以祛湿养肺为主。今天就来谈谈蜂蜜,这次教的是小吃,不仅仅是蜂蜜泡水而已。

主题:蜂蜜鸡翅

食材:鸡翅4-6个,原味蜂蜜适量、姜、蒜、米酒、食盐适量

做法:

1、把新鲜鸡翅上面割几道口,用料酒、少量食盐腌制半小时以上;姜、蒜切碎;

2、用油将鸡翅两面煎至金黄,放姜、蒜爆香,蜂蜜1大匙,清水、食盐适量,不时翻动以免粘锅或烧糊;

入秋祛湿润肺 蜂蜜鸡翅更养生
入秋祛湿润肺 蜂蜜鸡翅更养生

3、焖至汤汁收干即可。

特别提醒:

一、蜂蜜滋阴润肺

虽然暑气未消,但立秋就意味着已经进入秋天了,按照传统的说法,秋天物候干燥,人体就需要滋润。Www.85505.COm中医认为,蜂蜜味甘性平,入肝、脾、大肠经,主治脾胃虚弱、体倦少食、脘腹作痛、肺燥咳嗽、痰少或干咳、肠燥津枯,大便秘结等。

营养学认为,蜂蜜含大量葡萄糖和果糖、少量蔗糖、蛋白质、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甲酸、乙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0、维生素C、维生素K和泛酸、烟酸、胡萝卜素、淀粉酶、转化酶、脂酶,微量的镁、硫、磷、钙、钾、钠、碘等多种无机盐。

需要注意的是,痰湿、腹泻的朋友忌食,血糖高、婴儿不要喝蜂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