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领减肥首选 玉米减肥餐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对玉米都存有很深的误解,许多人疑惑:“玉米不是很肥的食物?真的能帮忙减肥?”其实,新鲜玉米的热量只有糙米的六分之一,当作减肥餐来吃,既有饱足感,又能减肥瘦身。下面就来告诉你,如何利用玉米减肥健康又瘦身。

玉米功效中西推崇

每100克的罐装玉米的热量是93大卡,新鲜玉米的热量更低,100克只有66大卡,是糙米热量的1/4~1/6。

玉米除了热量低,医学上的价值也不可小觑。原产于墨西哥与秘鲁等南美洲地区的玉米,直到16世纪才传入中国。

中医认为,玉米有开胃益智、宁心活血、调理中气的功效,就连玉米笋、玉米须也都各有作用:玉米笋可健脑、通便、利水。玉米须则能利尿、消肿、促进胆汁分泌。

现代研究则认为,玉米含大量亚油酸、卵磷脂、胡萝卜素、钾、硒、镁、膳食纤维及维生素A<、E、F,长期食用可使血脂肪下降,并软化动脉血管。日本科学家还发现,玉米含有可协助人体氧化脂肪的代谢酵素,对肥胖者或老年人都很有帮助。

白领减肥首选   玉米减肥餐
白领减肥首选   玉米减肥餐

神奇玉米汤喝出窈窕

玉米含有丰富营养,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wWW.85505.com玉米中的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烘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玉米减肥法是以玉米为主食,其食用方法如下:

原料:1-2根新鲜玉米棒

做法:

1、将玉米棒洗净,外壳和“胡须”千万不要剥了哦。

2、将完整的玉米棒子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水煮20——25分钟熟透即可。

把煮玉米的水当开水喝。

减肥原理:

玉米“汤”具有利尿效果,特别适用于水肿性肥胖。

何谓容易水肿,就是,你每天睡醒会觉得脚和脸,及身体都有肿胀的感觉,那就是你的代谢不够好,还有就是你平常的上厕所的次数,比一般人还少,这样你就容易水肿。

粗粮:玉米黑窝窝头,玉米粥,小米粥,高粱米粥,黑米粥,玉米面面条,玉米面糊糊,黑卖馒头,黑麦花卷,黑麦锅贴,大黄米黏豆包,玉米面萝卜条包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