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果的吃法 盐爆白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果又称银杏、公孙树子。个如杏核大小色洁白如玉,其味甘、苦、涩,过食易引起腹泄。并将白果的药用功效归于止咳药,言其主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尿频、无名肿毒、皶鼻和癣疮。

事实上银杏对老年人来讲是极好的。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

用料主料

白果(干)100克调料食盐30克

盐爆白果的做法1.取适量白果,稍加清洗;沥净后,取厨房纸将其表面水分吸干

2.直接放入微波炉的玻璃转盘上(事先请将转盘处理干净)

白果的吃法  盐爆白果
白果的吃法  盐爆白果

3.将食盐均匀的撒在白果上

4.将转盘放回微波炉中,高火5分钟,然后视爆果情况,再一分钟、一分钟加,最多不要超过十分钟

5.大部分白果已经爆开,即可食用,切忌不要过量

烹饪技巧

1、你也可以找一个信封,再将白果放在里边再放入微波炉里。Www.85505.Com

2、如果量不大,可以在清净后,将沿白果侧边轻轻敲一下,使其有些许裂痕,微波加工时会爆的更好。

饮食禁忌

白果不宜多食,每日最多十颗,切记!多食或生食易引起中毒,一般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烦躁不安,惊厥,精神萎顿,呼吸困难,紫绀,昏迷,瞳孔对光反应迟钝或消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