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能吃巧克力吗 宝宝吃甜食注意事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宝宝长到一定的年龄后,开始对甜味的食物非常感兴趣,例如糖果,巧克力。春节要到了,家里办年货或是朋友送礼都会送巧克力,那么宝宝能不能吃巧克力呢?宝宝吃甜食要注意什么?

3岁以下的宝宝不宜吃巧克力,稍大一点的孩子吃巧克力要适量。如果吃太多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脂肪,热量很高,但它含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的比例与孩子的正常需要相差甚远,无机盐和维生素等含量均较低。

在人体内,糖和脂肪不能转变为蛋白质,因此它不能满足孩子正常生长时对蛋白质的需要;其次,醇厚的口味对味觉是一种强烈的剌激,使味觉敏感度下降,导致孩子出现偏食现象。

吃巧克力后容易产生饱腹感,必然影响小儿食欲,另外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可形成草酸钙,草酸钙不溶于水,如果长期食用,容易使孩子的头发干燥而没有光泽,还腹泻,出现缺钙和发育慢的现象。

宝宝能吃巧克力吗 宝宝吃甜食注意事项
宝宝能吃巧克力吗 宝宝吃甜食注意事项

另外,巧克力中有一种淡化物,它和巧克力咖啡因会有共同作用,不仅会使儿童过度兴奋不愿睡觉,而且对儿童大脑有不良影响。WWw.85505.coM而且吃后如果不能及时刷牙的话,对牙齿也会形成伤害,最后造成乳牙龋齿。

家长应该帮助宝宝纠正偏食习惯,尽量少在两餐之间吃过量甜食和零食,控制宝宝单次对糖的摄取量,尽量减少吃糖次数,就可以很好地掌控宝宝的甜食食谱,帮助宝宝建立健康的甜食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