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做简单家常菜 火腿炒蚕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应付考试或是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

材料:

熟火腿、鲜蚕豆若干,白糖、味精、奶汤、熟鸡油、精盐、精制油、淀粉少许。

做法:

1.蚕豆剥皮去豆眉洗净,熟火腿切丁;

2.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倒入蚕豆煮至熟;

做简单家常菜 火腿炒蚕豆
做简单家常菜 火腿炒蚕豆

3.起锅,倒入适量精制油,油热后倒入蚕豆炒10秒左右,倒入火腿丁、奶汤、白糖和精盐,炒1分钟左右;

4.最后加入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上鸡油即可起锅享用美食。wwW.85505.CoM

做法提点:煮蚕豆要确保其熟透才可捞起,因蚕豆中含有蚕豆毒素,能破坏红血球,烹炒不透,会诱发溶血性贫血。

温馨提示:蚕豆含有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有极少数人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急性溶血等中毒症状,就是俗称的“蚕豆病”。这是因为体仙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鲜嫩蚕豆不宜食用,以煮食为主;蚕豆性滞,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不可多吃,以防胀肚伤脾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