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柿子饼的功效及禁忌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柿子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糖、蛋白质及铁、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热、润肠、止血、降压的作用,对高血压、大便秘结、痔疮等疾病有良好的疗效。民间用柿子疗疾的吃法很多。生食柿子就有润肺祛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的作用。如果发现高血压患者有中风的预兆时,以鲜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米汤调服,即具急救之功效。

柿子还有美容减肥的特效。常食鲜柿子,可以养颜、治疗黄褐斑。用一个青柿子与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则有减肥的功效。把鲜柿加工成柿饼后,每天吃3-5个,则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虽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进食柿子后,特别是空腹进食较多,如一次超过3个,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内形成团块,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过幽门从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结石。具体来说有“八不宜”:未成熟的柿子不宜过多食用,空腹时不宜食柿,过度劳累、疲乏时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后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柿子饼的功效及禁忌
柿子饼的功效及禁忌

食疗作用

柿果味甘涩、性平,无毒;柿蒂味涩、性平,入肺、脾、胃、大肠经;

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

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wWW.85505.COM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