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三款美味杏仁药膳为您止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季中有很多的朋友都有干咳的症状出现,在传统中医以为杏仁药食都可以帮助治疗,在摄生汤方中常有“南北杏”,“南杏”产于南边,味略甜,有润肺、止咳成效。“北杏”则有苦味,多用于药,具有润肺、平喘的药用,关于咳嗽等呼吸道疾病有优越疗效,以下为您引见三款杏仁的传统的食疗药膳

1、杏仁粥:杏仁10克,去皮,用水煎后去渣留汁,放粳米50克、冰糖过量加水煮粥,每日分两次温热食用。此粥具有宣肺化痰、止咳平喘的成效。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咳嗽痰多、气喘者。

2、杏仁水鱼汤:水鱼1只(约500克),杏仁10克洗净,水鱼宰杀,用水洗净,斩块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后,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随量饮汤食肉。具有滋阴降火、化痰止咳之成效。适用于肺结核症见午后潮热、咳嗽咯血、咽干口燥、腰酸耳鸣者。

三款美味杏仁药膳为您止咳
三款美味杏仁药膳为您止咳

3、杏仁雪梨汤:取杏仁10克,雪梨1个,放入锅内,隔水炖1小时,然后以冰糖调味,食雪梨饮汤。wWW.85505.Com具有清热润肺、化痰平喘之成效。适用于秋燥干咳或口干咽燥者,也适用于秋令燥结便秘者。

杏仁具有增补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其含有氢氰酸的有毒物质,不宜过量食用。孕妇、儿童、体质较差者应慎吃杏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