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辣椒大效果 对人体6大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辣椒的辣可谓五花八门,吃起来也各有一番滋味。辣的特点不同,程度也有很大的区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辣椒的辣度仅仅是味觉器官可以感受到的,但其实,辣度还是和营养挂钩的。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叶酸、镁及钾;辣椒中的辣椒素还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有助于降低心脏病、某些肿瘤及其他一些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慢性病的风险。

辣椒对身体的影响

当辣椒的辣味刺激舌头、嘴的神经末梢,大脑会立即命令全身“戒备”:心跳加速、唾液或汗液分泌增加、肠胃加倍“工作”,同时释放出内啡肽。若再吃一口,脑部又会以为有痛苦袭来,释放出更多的内啡呔。持续不断释放出的内啡呔,会使人感到轻松兴奋,产生吃辣后的“快感”。吃辣椒上瘾的另一个因素是辣椒素的作用。当味觉感觉细胞接触到辣椒素后会更敏感,从而感觉食物的美味。

小辣椒大效果 对人体6大好处
小辣椒大效果 对人体6大好处

在人们吃辣椒时,只要不将口腔辣伤,味觉反而敏感了。wWw.85505.COM此外,在食用辣椒时,口腔内的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肠蠕动加速,人在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就产生吃辣椒的念头。事实上,不管吃辣成瘾与否,适量吃辣椒对人体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一、健胃、助消化

如前所述,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