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饮食禁忌小常识 鲍鱼食物相宜相克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鲍鱼为腹足纲鲍科单壳贝类。鲍鱼又称鳆鱼、明目鱼、镜面鱼、将军帽、九孔鲍,其实它非鱼类,亦非古人称干鱼为鲍鱼,而是属于鳆纲鲍科门一种单壳贝类。

鲍鱼有哪些营养功效?

鲍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100克鲍鱼肉含蛋白质40.0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33.7克,尚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鲍鱼壳含精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等20多种氨基酸,还含有碳酸钙、胆壳素、壳角质等成分。药用称为石决明。

鲍鱼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也是一种水产珍品。

鲍鱼的外壳名为石决明,是一味常用中药,有清肝明目,平肝潜阳之功,久服,益精轻身,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青光眼、白内障等老年性疾病有效,并能延缓人体的衰老。

饮食禁忌小常识  鲍鱼食物相宜相克表
饮食禁忌小常识  鲍鱼食物相宜相克表

鲍鱼本为寻常的海中食品,由于近年来发现其具有抗癌作用,于是身价陡增,备受人们的青睐。wwW.85505.com

鲍鱼食物相克列表,下面这些食物不宜和鲍鱼同食

鹿肉与鲍鱼食物相克

鹿肉不可与鲍鱼同食,食后身体不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87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