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清热去湿腐皮白果薏米糖水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果属于银杏科,白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它被人们称赞为“高级滋补品”,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还可延年益寿,因此白果的吃法有很多种。

广州人很喜欢喝糖水,尤其是在秋冬两季。这道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白果和薏米都有清热去湿的功效,非常适合秋天食用。趁着初秋,大家也抓紧时间好好滋润一下自己吧。

材料:腐皮(75克)、白果(75克)、薏米(38克)、鸡蛋(2个)

调料:冰糖(150克)、水(8杯)

步骤:

1.薏米洗干净。

秋季清热去湿腐皮白果薏米糖水做法
秋季清热去湿腐皮白果薏米糖水做法

2.腐皮浸软,白果去壳,然后用热水浸片刻,撕去衣,去心。

3.煲滚8杯水或适量水,将白果、薏米放入煲1小时。

4.加入腐皮、冰糖,煲至冰糖溶化。

5.将鸡蛋敲开并放入糖水中,煮至薏米刚熟即成。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