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薯有哪些保健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补充。

红薯有哪些保健作用?

红薯食性温,味甘,具有补虚、益气、健胃之功效。

(1)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据分析,每1000克红薯中含碳水化合物256克,蛋白质15克,钙156毫克,磷174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以胡萝卜素含量最为丰富,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2)含有特殊功能的黏蛋白。这种黏蛋白不但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硬化发生,使皮下脂肪减少,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萎缩,预防胶原病发生,而且对呼吸道、消化道、关节腔和浆膜也有很好的润滑作用。

红薯有哪些保健作用
红薯有哪些保健作用

(3)含有较多的淀粉和维生素。人体食用后能在肠内大量吸收水分增加粪便体积,不仅能预防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还有助于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形成,预防冠心病的发生。wWw.85505.cOm

(4)富含胡萝卜素。目前临床上经常用于治疗夜盲症,用红薯叶炒猪肝,是一种很好的治疗食物。

(5)含食物纤维较多,有通便、降脂的作用。

(6)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红薯能与肉、蛋、米、面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中和,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对维持人体健康有积极意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5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