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营养菜谱 黄豆水蛇煲鸡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广州有句俗语:秋风起,三蛇肥,秋冬是吃蛇的季节。“三蛇”原本是指眼镜蛇、金环蛇和过树榕,但要找齐这些个毒蛇(过树榕无毒)还真有点难度,价钱也不低,我们还是选容易在市场能买到的饲养水蛇,再配走地鸡、黄豆等“共冶一炉”,一家人齐“叹”靓汤。

做法:

1.黄豆洗净,提前浸泡2-3小时;

2.洗净宰好的水蛇和走地鸡,水蛇切4厘米长块件,鸡斩块,一同汆水捞起;

秋季营养菜谱 黄豆水蛇煲鸡汤
秋季营养菜谱 黄豆水蛇煲鸡汤

3.粉葛和红萝卜洗净削皮,切块;

4.煮沸瓦锅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健脾益气,祛湿润燥,健肤美容,滋补强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