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花生食物相克表 和花生相克的食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花生又叫落花生、长生果。花生被全世界公认为是一种植物性高营养食品,被称为“长生果”、“植物肉”、“绿色牛奶”,名副其实。花生每100克含蛋白质27.6克,脂肪50克左右,且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钾674毫克,另含维生素C以外的多种维生素、亚油酸、卵磷脂、脑磷脂以及多种矿物质等,钙含量高,是猪肉的11倍,铁比牛奶高25%。

花生因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脏病。花生衣含有止血素,有凝血止血的作用,所以吃花生不要弃花生衣。花生含有大量油脂、维生素,浆汁多,对口唇干裂、口角炎有防治作用。花生含有白藜芦醇化合物,有助于降低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中医认为,花生有醒脾开胃、理气补血、润肺利水和健脑抗衰老等作用。

花生食物相克表 和花生相克的食物
花生食物相克表 和花生相克的食物

花生食物相克表,和花生相克的食物

花生与毛蟹相克:花生仁与毛蟹相克。wWw.85505.com这是由于花生仁富含脂肪,毛蟹性寒、冷利,二者同食,多则致腹泻,且二者同食生化反应复杂。

花生与黄瓜相克: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因此,同食多食,极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6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