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蕉的养生保健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香蕉中的钾含量高达472毫克,是水果中含量最高的。

我们知道,钾对钠的平衡有重要影响,钾少了钠就会多,钠过多,便会使体内水液潴留,血压升高,钾对肌肉的正常收缩是必不可少的。人体钾量过低,便会发生全身软弱无力,胃肠无法蠕动,从而导致腹胀、肠子麻痹,严重的还可影响心肌收缩,引起心律紊乱、心力衰竭。不过,每天只要吃上一只香蕉,就足以使体内的钾保持正常水平了。

香蕉的养生保健作用
香蕉的养生保健作用

香蕉所含的热量及脂肪均较低,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却很丰富,所以比较适宜于糖尿病人食用。临床上发现,糖尿病人摄人香蕉中的糖类后,尿糖增加不如其他糖类显著。同时,香蕉中的果糖和葡萄糖之比为1:1,这种组成对治疗脂肪痢及中毒性消化不良也极合适。wWW.85505.cOM另外,香蕉果肉中还含有一种称为“5—羟色胺”的物质,它可使胃酸分泌减少,因而对胃溃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