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 9个养生奇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酸奶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美食之一酸奶,这种源于牛奶又超越牛奶的饮品,不仅保留了鲜奶中的蛋白质、钙质、脂肪和糖类等营养成分,而且还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营养易被吸收。酸奶助消化,养肠胃,如果你还单纯这样认为的话,你就out啦,要知道酸奶可是还有降低胆固醇,防癌等各种鲜为人知的功效。

1、克服乳糖不适应症

有一部分人对鲜奶中乳糖有过敏症,进食鲜奶后发生腹泻、腹鸣、消化不良症。新鲜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进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2、能美容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因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有益于牙齿,骨骼;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同时,由于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酸奶 9个养生奇效
酸奶 9个养生奇效

3、降低胆固醇

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www.85505.cOm常饮酸奶可明显降低胆固醇,从而可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4、防衰老

人体衰老原因之一是肠道内菌群的变化,而酸奶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