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小玉米须 治病有妙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玉米须,甘平,能利水消肿,泄热,平肝利胆,还能抗过敏,治疗肾炎水肿、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鼻窦炎、乳腺炎等。夏季暑气重,龙须茶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去体内的湿热之气。它还能利水、消肿。可以降血脂、血压、血糖。在妇科方面,它可用于预防习惯性流产、妊娠肿胀、乳汁不通等症。玉米须能促进胆汁排泄,所以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和退黄的茵陈配合,还可以治疗肝炎导致的黄疸。另外,玉米须还有开胃作用.炎热的夏天,能喝杯玉米须茶有相当不错的保健作用。

我们了解到玉米须这么多的神奇功效也要向大家介绍一下玉米学的的中医食疗

1、玉米须茶玉米须50克。将玉米须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取汁饮用。功效,泄热通淋,平肝利胆。主治:胆结石,胆囊炎,糖尿病。

2、玉米须白茅根汤玉米须30克,白茅根30克,红枣8个。用冷水浸泡以上三味1小时后,文火煎煮40分钟,分两次吃枣喝汤。可清热利胆排石,适用于肝胆湿热型胆石症。

小小玉米须 治病有妙招
小小玉米须 治病有妙招

3、石斛玉米须茶石斛10克,芦根15克,玉米须20克。WwW.85505.coM上药水煎代茶饮,每日一剂。可养阴清热利尿。适宜少尿无尿伴口干欲饮,皮肤干皱,目眶塌陷症状的癃闭患者。

4、玉米须煲乌龟玉米须100克,乌龟1只,葱、姜、料酒、盐、味精等调料少许。将乌龟肉、乌龟壳与玉米须加水共煲1小时,加入调料调味,吃肉喝汤,每周食用1―2次,连服1个月左右。可养阴补血、降糖降脂,调节血糖代谢。适宜阴虚浊瘀型多寐患者。

5、玉米须荠菜汤鲜玉米须30克,荠菜花15克,白茅根18克。上三味,水煎服。可以养阴清热,凉血止血利水。尤适宜用于治疗阴虚的尿血兼有水肿患者。

6、玉米须煮鸡蛋玉米须100克,鸡蛋2个。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具有平肝清热、利尿祛湿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