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烤肉怎么吃才健康

来源: 饮食养生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里,人们一直把吃看的很重。就像现在,夏季到了,面对想起来就让人流口水的烤肉,很多人明明知道烤肉会致癌,但还是经受不了它的诱惑,一份烤肉一瓶啤酒就是他们夏季最爱的美食。那么怎么才能让喜欢吃烤肉的朋友们健康呢?就这是今天咱们要探讨的话题。

现在最常见的烤肉有两种:

一种是国内的新疆烤肉,烤串;

另一种是韩国烤肉,通过一个铁丝网进行烧烤。

这两种烤肉的调味料也不一样。新疆的调味料主要是孜然这种天然的香辛料,韩国的调味料则是烤肉酱。另外要说的是韩国烤肉的方法,入乡随俗,在我国,韩国烤肉也会在铁板和炭火以及电炉上面烧烤。

烤肉怎么吃才健康

吃烤肉的危害——致癌

调查显示爱吃烤肉的人得食管癌和胃癌的几率比一般人更高一些,因为烤肉很烫,容易烫伤我们的食道,食道被烫伤之后,组织虽然会进行自动修复,增生细胞,但是不断的烫伤和修复之后,细胞就容易发生变异,最后导致食管癌的发生。WWW.85505.Com

得胃癌的原因是因为瘦肉里面的蛋白质遇到高温,容易产生一种叫做杂环胺的致癌物。肉里面有脂肪,油脂在高温下会裂变,产生一种物质叫做三四苯并吡,这种物质也是致癌物。所以烤肉不要多吃,一个月最好不要超过三次,如果能做到一个月只吃一次就更好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