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发芽大蒜吃了要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蒜籽收获以后,休眠期一般为2~3个月。休眠期过后,在适宜的气温下,大蒜籽便会迅速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导致鳞茎萎缩、干瘪,食用价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烂。

所以说,发芽了的大蒜籽,虽然可以吃,但因其营养消耗,食用价值会大打折扣。

大蒜的营养价值

1、强力杀菌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2、防治肿瘤和癌症

发芽大蒜吃了要命
发芽大蒜吃了要命

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3、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

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0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