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的6种食用方法巧治病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药的主要品种有毛张细毛山药,长山细毛山药,怀山药、淮山药、凤山药、细长毛山药、麻山药、铁棍山药、日本大和长芋山药等,医学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药用药材山药的治疗量为每日20~30克,养生保健用量为每日15~20克。食用的鲜山药可用至100~200克。

6种山药的食用方法如下:

1、山药糕

中老年人脾虚所致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弱无力,肺虚所致的虚劳乏力、气短咳喘,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无力等,可经常服用山药,有补益脾胃、滋养肺肾的功能。用鲜山药100克洗净后蒸30分钟,去皮蘸白糖适量食用。

山药的6种食用方法巧治病
山药的6种食用方法巧治病

2、山药茯苓糕

中老年人体质虚弱、体倦乏力、食欲不佳者,取山药粉100克,莲子粉50克,薏米粉50克,茯苓粉30克,白术粉20克,有健脾益胃、补中益气的作用。WWw.85505.com将诸药粉加白糖适量,搅拌均匀后加适量发酵粉和水,蒸熟后切块随意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0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