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黄豆的副作用和食用注意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黄豆大家都有吃过吧。黄豆又称大豆,是人们喜爱的食品。黄豆以及人们用它加工而成的各式各样的豆制品,是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黄豆不仅味美,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黄豆食用注意点

黄豆虽好,但也不宜贪吃,成年人每天食用50g就差不多了,大概就是成人的手抓满一把的量,就可以了,蒸煮前应浸泡清水里大概4小时,以便软化黄豆为蒸煮带来便利,同时黄豆本身含有的植酸也能通过浸泡而降解一部分,植酸对人体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另外,黄豆吃太多也容易胀气放屁,这是因为它含有棉籽糖和水苏糖的缘故,食用豆腐、豆浆就没有这个问题了;黄豆吃太多还有可能导致某些矿物质的吸收,如铁、锌和碘的吸收。

黄豆的副作用和食用注意点
黄豆的副作用和食用注意点

还有应该注意的是黄豆含有抗胰蛋白酶、红细胞凝集素等物质,抗胰蛋白酶会影响人体胰蛋白酶的活性,红细胞凝集素会导致人体出现红细胞溶血,也就是细胞破裂,但是它经过蒸煮后可以破坏,要格外注意的是黄豆中的皂甙有“假沸”现象,就是实际未到沸腾的温度,但是整个锅里布满了气泡,跟沸腾了是的,这就是皂甙在作怪,只要继续煮气泡消后再煮约十分钟就可以了,否则容易引起中毒等副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06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