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黄精汤的功效与滋补人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子内含枯可胺A、甜菜碱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这些物质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降低血糖、保护肝脏、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因此,枸杞子还是一味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肝硬化以及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良药。

气虚的人体虚乏力,气短懒言,易出虚汗,不耐寒热,此配方可多食几碗;血虚的人面色苍白,皮肤干燥,失眠多梦,大便燥结,小便不利,此方中黄精可增加少许;阴虚的人消瘦怕热,手足心热,性情急燥,失眠多梦,此方可多食。而阳虚的人口淡不渴,形寒喜暖,四肢欠温,毛发易落,不宜喝此方。

枸杞黄精汤的功效与滋补人群
枸杞黄精汤的功效与滋补人群

枸杞黄精汤

配料:枸杞子15克,黄精1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大葱、食盐、料酒少量。

做法:

1.枸杞子黄精洗净,加水800ML,浸泡十五分钟。wWw.85505.coM

2.武火烧开五分钟加入整块猪瘦肉武火烧开十分钟转小火,十五分钟炖熟,加入葱花、食盐、料酒。

3.捞肉切碎片,食肉喝汤。

功效:补肝明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10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