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巧克力的几大抗病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巧克力对身体中的一些疾病有防范作用?这是真的吗?巧克力不但口感细腻甜美,而且还具有一股浓郁的香气。在浪漫的情人节,它更是表达爱情少不了的主角。巧克力的作用有很多,以下就是巧克力的几大抗病功效。

1:预防感冒

英国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2:降低血压

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

巧克力的几大抗病作用
巧克力的几大抗病作用 

3:平稳血糖

据报道,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WWw.85505.Com医生们估计,黑巧克力对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帮助。最新一项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

4:缓解腹泻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1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