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多喝红茶能预防便秘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及精神心理和社会因素的影响,便秘发病率有增高趋势。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会就诊。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段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因便秘发病率高、病因复杂,患者常有许多苦恼,便秘严重时会影响生活质量。

便秘的人饮茶时,最好缩短茶叶的浸泡时间,并尽量减少茶叶用量。原因是如果茶叶量大或经长时间浸泡,会导致茶水中所含的鞣质增多,而鞣质有抑制肠蠕动的作用,会加重便秘。

多喝红茶能预防便秘
多喝红茶能预防便秘

一般说来,绿茶没有经过发酵,茶叶中所含的鞣质较多;而红茶、普洱茶等经过发酵的茶叶,鞣质含量相对较少。所以,便秘的人可选择红茶、普洱茶饮用。而一些半发酵茶,如乌龙茶或是铁观音,性味偏温,适合老年患者以及体质寒凉的人群,寒性便秘的患者适当饮用,也会有一定的益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1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