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研究所综合分析,中国裸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8.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与其它8种粮食相比,均名列前茅。燕麦片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燕麦是燕麦味甘、性凉,是营养价值极高的禾谷类(谷类食品)作物之一,补气益力,除湿止泻。其中裸燕麦俗称莜麦。

功效:燕麦面营养丰富,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含量最高,是面粉和大米的2倍,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氨基酸食品),其组成也平衡。维生素(维生素食品)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维生素B的含量比较多,尤其赖氨酸的含量比面粉、大米、玉米等要高。燕麦面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油食品)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

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燕麦面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适应了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的饮食需求。燕麦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几乎含有燕麦面的全部营养成分。wWw.85505.COm

适合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脾虚泄泻、湿盛泄泻者食用最佳。适用量:每餐1碗,100克左右。

●不易消化(消化食品),不宜多食。虚寒症患者忌食。

●冲泡燕麦片时,加入少许鸡精,味道会很不错。

●除了一些主打燕(莜)麦牌的餐馆,市场上还有很多“燕麦片”、“燕麦锅巴”等早餐糊和休闲(休闲食品)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2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