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蚕豆的禁忌 与蚕豆相克的食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蚕豆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蔬菜了,那么你知道吃蚕豆要注意什么吗?也许你们还不知道吧,有人吃了蚕豆会过敏的啊,所以爱吃豆豆的朋友要注意了。因蚕豆含有过敏因子(尤其是鲜蚕豆),所以有人吃了蚕豆会发生过敏现象,他们甚至闻到蚕豆花粉气味后也会过敏。

主要表现在大量红细胞被破坏,皮肤、眼球发黄,俗称“蚕豆黄”。这是一种遗传性代谢缺陷引起的病症,是因为体内缺乏一种酶所致,这种酶叫做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如果因吃蚕豆发生过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蚕豆或其制品,有家族史者也不能吃蚕豆。

蚕豆的禁忌   与蚕豆相克的食物
蚕豆的禁忌   与蚕豆相克的食物

和蚕豆相克的食物

田螺与蚕豆食物相克

与田螺同食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同食会肠绞痛,所以不能同时吃蚕豆和田螺。

蚕豆不可生吃

因为蚕豆含蛋白酶抑制剂和血球凝集素,它们都是对人体十分有害的物质,在用水浸泡和进行焯水后可使之失活,故应将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调。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22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