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是一味中药,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外用做枕头用生决明子3-4公斤,用布袋装好做成枕头。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对于一些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有两点需要各位重点注意。

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一:初期枕用药物作用比较明显,容易引起腹胀、腹泻和恶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睡眠。

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二:长期枕用决明子枕头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另外它毕竟是一种泻药,长期放在枕头里边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建议各位朋友小心使用。

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
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

另外,决明子是一味中草药,临床主要应用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目前尚未发现对治疗颈椎病有任何帮助。所以在购买决明子枕头的时候,不要以为得觉得它是重要而忽视了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wwW.85505.cOM

了解了决明子枕头的副作用之后,我们来看看怎么挑选合适的枕头。对于枕头的基本作用,我们总体概括下,好枕头必须有最适合的承托力,这样好枕头有三个基本要素:1支撑颈部的基本构造2合适的高度3良好的填充材料。

支撑颈部的基本造型:凹槽设计,中间比周围要低,除可以适度的支撑头部外,还可以温和的支撑颈部。左右两侧较厚,可以自动的适应睡眠中侧翻身时人体的侧睡高度。这样造型的每个部分都能保证你最理想的睡姿。适之宝枕头5类基本造型都包括5个部位,(前后左右侧位和中间部位),适度的支撑颈部。每个部分都能保证你最理想的姿势。颈部单元:温和支撑颈部中间部分:比周围更低,为了支撑头部。两侧相对较厚,睡眠时侧翻身可以自动适应人体侧睡高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24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