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果枸杞花色苷对身体的危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长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可是近日,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狈⒈砺畚模荚谔教趾诠坭交ㄉ斩蕴逋庋趸兔芏戎鞍祝╫x-LDL)所致人脐静脉内皮细胞(HUVECs)氧化损伤的保护作用。研究指出,黑果枸杞花色苷对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所损伤的人脐静脉内皮细胞具有保护作用,其机制可能与抗氧化作用有关。该文发表在2013年第08期《中国药学杂志》上。

利用体外培养人脐静脉血管内皮细胞,建立了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损伤模型。将细胞分为6组:正常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组、辛伐他汀组、花色苷低剂量+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组,花色苷中剂量+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组和花色苷高剂量+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组。各剂量组经实验处理后进行细胞计数及形态观察,利用四甲基偶氮唑盐(MTT)比色法检测细胞增殖能力,运用流式细胞术(FCM)检测内皮细胞增殖周期及凋亡率,并对细胞代谢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丙二醛(MDA)、过氧化物酶(POD)的活性进行检测。

黑果枸杞花色苷对身体的危害
黑果枸杞花色苷对身体的危害

中高浓度的花色苷可以有效的抑制氧化低密度脂蛋白对血管内皮细胞的损伤,减缓被损伤细胞的G0/G1比率及凋亡率,增高S期细胞比率、G2/M比率;同时提高细胞代谢中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物酶、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降低丙二醛的含量。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