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菠萝用盐水泡可以防过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菠萝用盐水泡可以防过敏。过敏是指由免疫机制诱导的高敏反应。过敏可以是体液(抗体)或者是细胞免疫机制介导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产生过敏反应的抗体属于IgE类,这些个体可以归类于患有IgE-介导的过敏反应。

报道,菠萝里有三种不好的成分,可能给人带来麻烦:

1.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但对健康尚无直接危害。

2.羟色胺是一种含氮的有机物,有强烈地使血管收缩和使血压升高的作用,可引起头痛。

菠萝用盐水泡可以防过敏
菠萝用盐水泡可以防过敏

3.菠萝蛋白酶是一种蛋白质水解酶。有少数人对这种酶有过敏反应,吃后15~60分钟左右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所谓菠萝过敏就是指此而言。

专家提醒,菠萝去皮后,应切成片或块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再吃。菠萝蛋白酶在45℃~50℃时就开始改变,到100℃时90%以上都会被破坏:甙类也同时可被破坏消除;羟色胺则溶于水中。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