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火龙果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火龙果的作用与功效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火龙果的宜忌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糖尿病人少食。

2、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少食。

火龙果的作用与功效
火龙果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挑选火龙果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wwW.85505.CoM红肉最好吃,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

火龙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秤秤每个火龙果的重量,选择越重的越好。同时,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