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常见疾病鲤鱼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鲤鱼属于底栖杂食性鱼类,荤素兼食。饵谱广泛,吻骨发达,常拱泥摄食。鲤鱼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对于一些疾病患者有这很好的疗效!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很高,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含有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人体所需元素。来看看鲤鱼对哪些疾病患者适用!

1.慢性肾炎(浮肿):鲜鲤鱼(500克)1条,去鳞、鳃和内脏,陈醋50克,茶叶10克,共放入锅内加水炖熟,空腹食。

2.乳汁不通:鲤鱼1条,烧存性研末,每次5克,黄酒送下,日服1次。

常见疾病鲤鱼食疗方
常见疾病鲤鱼食疗

3.老年人哮喘:鲜鲤鱼1条,去鳞、鳃和内脏,洗净切块,素油煎至焦黄,加酱油、糖、料酒适量。水炖烂,撒姜末、蒜、韭菜、醋少许食用。或鲤鱼1条,去鳞,泥裹烤熟,去刺研末,同糯米煮粥,空腹服,日服1次。

4.口眼歪斜:鲤鱼血、白糖各等份,搅匀后涂之。www.85505.COm向左歪涂右,向右歪涂左。

5.肝硬化腹水:大鲤鱼1条,赤小豆50克。将鲤鱼去鳞、鳃和内脏,与赤小豆同放入锅内清炖,尽量食之,连续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