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初秋无花果养生汤:无花果粟米煲猪肉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虽然现在是三伏天,却已经是到了秋天的季节,要多煮一些滋润的汤水润润,无花果就是一个好的选择。无花果,既是鲜食果品又是一种药材

无花果是一种虽小且低热量的水果,但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巨大的。无花果富含的钾,对保护心脏,肾脏和肌肉功能是必须的营养元素。钾元素也有益于骨骼发育。只需8盎司的新鲜无花果就含有人体每日所需30%的纤维含量。如同其它水果,无花果也是抗氧化维生素的重要来源。无花果叶中还提取出对糖尿病人有益的物质。

《本草纲目》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无花果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无花果,在加上胡萝卜、马蹄、玉米一起煮汤,健脾益胃,滋润。好喝。

初秋无花果养生汤:无花果粟米煲猪肉

无花果粟米煲猪肉
 

材料

五花肉400克,无花果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马蹄适量,盐适量

无花果粟米煲猪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大块焯水。WwW.85505.coM

2.与洗净切好的胡萝卜、玉米(连须)、马蹄、无花果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煮2小时调味就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3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