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无论是鲜品还是干品都味美可口。无花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无花果具体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无花果味甘,性平,无毒。具有健脾,滋养,润肠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不思饮食,阴虚咳嗽、干咳无痰、咽喉痛等症。

无花果的功效

无花果利咽:无花果两枚,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无花果鲜果晒干研末,吹咽喉部;无花果15克,水煎后加冰糖适量调服,代茶频饮之。

无花果抗癌:果实乳汁对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临床用治各类恶性肿瘤,包括舌癌,肺癌,腮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肾癌等。食方:鲜无花果50克,瘦肉100克,水炖半小时,服汤吃肉。连服一段时间,不少于30天。也可用无花果15克,开水冲泡代茶,天天饮服。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降糖:无花果水提取液,具有降低血糖作用。Www.85505.com食方:无花果15克,宁夏枸杞子10克,加水煎沸。代茶饮,每日1剂,最后嚼服无花果及枸杞子。也可用无花果50克,苦瓜100克,均切成片状,加水煮汤,调味可饮食,连服7--10天。

无花果健胃:无花果酵素与胃液混合,有助消化,但宜生食。食欲欠佳者,每日可嚼服无花果,每次1枚,每日3次,以饭前1小时为宜。对习惯性便秘,痔疮出血,慢性胃炎等疾病,服之亦有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