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解决便秘问题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解决便秘问题  喝决明子水的最大益处,能使胃肠道经常保持通畅。实践证明,只有胃肠道保持通畅,身体其他各个器官的新陈代谢才会正常。这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证。

方一:

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微黄,洗去杂质,晒干贮藏。每次取10~20克,用沸水泡于茶杯内,焖上5~6小时,即可饮之。

决明子性凉,味苦甘,入肝、肾经,有清肝、明目、利水、通便的功效。现代药理认为,决明子含大黄酚、大黄素、决明素等成分,有降压、抗菌、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等作用。微炒后的决明子浸泡代茶饮,色黄清香,味道甘苦,别有风味,有助于老年保健。患高血压和习惯性便秘的人不妨一试。

决明子解决便秘问题
决明子解决便秘问题

方二:

取决明子500克,蜂蜜1000克,冰糖50克。

配制方法:决明子快速洗净,倒入大瓦罐内,加冷水浸没。WwW.85505.cOm再加水1大碗,用小火漫煎1小时,约剩药液1大碗时,滤出头汁。然后加冷水2大碗,煎二汁,终剩药液大半碗时,滤出,弃渣。将头汁、二汁、蜂蜜、冰糖,倒入大砂锅内。小火煎熬半小时,离火,冷却,装瓶,盖紧。

食法:每晚临睡前2匙,开水冲服,或早晚各1匙。饮后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效能:此方具有润肠通便,清肝明白等功能,并有降血压作用。对老年习惯性便秘,血压偏高者,十分相宜。此方平稳,疗效也佳,宜于久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