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性常喝决明子茶易致月经不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女性常喝决明子茶易致月经不调 听说决明子能减肥,于是爱美女士每天都用决明子来沏茶泡水,自制的中草药茶饮也成为了养生爱美一族的时尚生活。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决明子终归是药材,长期饮用对人体有没有副作用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决明子、枸杞、人参都是很常见的中药材,针对它们的某种功效,人们开始用它们泡水,以达到既简便又可以保健养生的目的。但由于人的体质有阴阳虚实差异,中草药毕竟属于药材,每味药材都有其一定的药理作用和适应人群。有些中草药当茶饮并无大碍,但有些却不宜长期饮用。

所以,还是不要盲目地将中草药当补品饮用。中药茶饮要因人而异,不论剂量过大还是服用时间过长都可能发生毒副作用,尤其正在服用西药的患者更应注意,因为不适当地与西药联用,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女性常喝决明子茶易致月经不调
决明子茶

决明子

虽有降血脂的作用,但同时可引起腹泻,女性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可使子宫内膜不正常,有泄泻与低血压者应慎用,怀孕女性也慎用。wWw.85505.com

决明子茶易致月经不调,所以女性不要盲目地将中草药当补品饮用。尤其正在服用西药的患者更应注意,因为不适当地与西药联用,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