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凉美食—焦糖冬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清凉美食—焦糖冬瓜  炎热的夏季吃惯了冰镇绿豆这些习以为常的冷饮,不如换个特色的焦糖冬瓜如何?当白糖熬成焦糖,配上冬瓜,冰镇过后,冬瓜浸满了焦糖特有的香甜味,冰凉凉的真是与众不同呢!

食材主料:白糖150g、冬瓜80g

辅料:开水适量

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冬瓜用挖球器挖出球形。

3.锅里加入水,水开后放入冬瓜,煮几分钟断生。

清凉美食—焦糖冬瓜
焦糖冬瓜

4.捞出后放入冰水中降温。

5.锅里不要留水,倒空水后,放入白糖。

6.中小火将白糖熬化,等大部颜色变成褐色后,倒入少量开水,糖汁会变成焦糖水。

7.将焦糖水淋在冬瓜上面,放入冰箱里冷藏两小时。WwW.85505.Com

8.冷藏过后,冬瓜会非常入味,焦糖的香甜味道使冬瓜也有个甜蜜气息。

小贴士

1.如果没有挖球器,可以将冬瓜切成块状。

2.也可以热食,但是冬瓜不如放置久了入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4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