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叶猪肝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猪肝汤 枸杞叶又名地仙苗、甜菜、枸杞尖、天精草、枸杞头,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嫩茎叶。蔓生灌木,高1米多,枸杞叶中医称之为“天精草”,含有与果实(枸杞子)单位量近似的各种营养物质,其性味甘寒,还可“解热止咳、除烦补虚、清热.名目等".猪肝可以补肝、养血、明目。

枸杞叶有着神奇而广泛的保健功效,枸杞叶中主要含甜菜碱、胡萝卜素、抗坏血酸、亚油酸、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蛋氨酸、牛磺酸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富含钙Ca、铁Fe、锌Zn、硒Se、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猪肝含铁量较高,是养血、补血的佳品,含有多种维生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

 枸杞叶猪肝汤
枸杞叶猪肝汤

功效:清肝,养血,明目。

简介

用料:鲜枸杞叶100克,猪肝100~200克,葱、姜、料酒、精盐、香油各少许。wWw.85505.cOm

制法

将猪肝切成薄片,鲜枸杞叶洗净。锅内放水和猪肝同煮,开后撇去血沫,文火煨。肝熟后,加入枸杞叶、葱、姜、料酒、精盐,再烧开,滴少许香油即可。

用法:佐餐饮服,每日1次。

注释:枸杞叶是茄科植物枸杞的嫩茎叶,又名枸杞头。性味苦甘、凉,能清肝明目,清热止渴,凉血止血,亦有补肾作用。《生草药性备要》记载:能“明目,益肾亏。”《本经逢原》中曰:“能降火及清头目。”猪肝味甘苦,性温。则可补肝,养血,明目。

适应症:风热赤目,双眼涩痛流泪,视力减退和夜盲等眼部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